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对于沙特而言 石油是充满风险的博弈

日期:2020-05-20    来源:半岛电视台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0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 产油国 石油产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玩着一场危险的游戏,这可能会对美国石油工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也包括美沙的双边关系。

在美国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作家凯伦·艾略特·豪斯说,在沙特王储参与暗杀记者卡舒吉时,特朗普坚决支持沙特王储,但这并不能阻止本·萨勒曼威胁美国石油工业和美国的利益,甚至是其正为连任做准备的盟友特朗普的利益。

她指出,3月份,为了向俄罗斯施压,本·萨勒曼决定向世界市场注入石油。在此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导致油价空前暴跌。

特朗普随后进行干预,试图说服沙特、俄罗斯和主要产油国减产,但欧佩克+采取的措施没有太大变化,随着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油价仍然走低。

该作者强调,对于特朗普总统及其盟友沙特王储而言,风险正日益增加,作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美国的地位正在下降,难以维持自给自足,而几年来,沙特面临着最严重的金融灾难,这是因为油价稳定在每桶30美元,而更糟糕的是,当前,其盟友美国无法给予他足够的支持。

但作者认为,无论是将油价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还是缓解双边关系的紧张局势,这种状况都有可能改善,这从其观点出发,这要求沙特王储采取迅速措施,要求美国总统在6月10日的欧佩克+峰会之前作出回应。

她认为,本·萨勒曼和特朗普可以致力于恢复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但是,如果他们继续玩危险的“扑克游戏”,那双方都会损失惨重。

减产量不足

上周,特朗普亮出了一张有力的牌,其政府宣布撤出爱国者导弹电池,该电池之前交付给沙特,是为了保护遭到伊朗无人机袭击的沙特石油设施。一天之内,王储承诺减产,但要恢复全球供求平衡,还远远不够。

分析人士认为,到12月份,最近的危机和破产,将导致美国的页岩油生产缩水至约20%。

但据文章称,由于沙特王储面临巨大的财政赤字,对于沙特人而言,风险将更大,而为了为政府支出正常提供资金,沙特需要油价必须在每桶80美元左右。

据作者称,预计,金融危机会结束他雄心勃勃的计划“ 2030年愿景”,该计划旨在减少沙特经济对石油的依赖。

最近,沙特宣布了紧缩措施,取消了公务员的生活补贴,将增值税翻了3倍,达到15%。

对沙特的惩罚

特朗普依然在这场博弈中占据优势,撤出沙特的爱国者导弹电池并不意味着伊朗的威胁已经减弱,而是产油商美国共和党议员不再对沙特提供足够的政治支持。

关于对沙特的警告,得克萨斯州众议员克鲁兹称,如果你们表现得像我们的敌人,我们也会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你们。

作者总结称,沙特必须减少石油产量,主要有3个理由,第一,由于没有销售空间,市场上供应过多会迫使他们减产。第二,美国减少支持,将加剧伊朗的顽固态度,沙特因而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第三,特朗普不太可能连任,这意味着民主党人可能会胜利,而他们因为沙特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能会制裁沙特,而且民主党人希望改善与伊朗的关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