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储量全球第一,委内瑞拉却陷能源危机?已从伊朗进口5船原油

日期:2020-05-25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储藏国 石油储量 原油进口国

近期,为支持本国防疫工作的展开,委内瑞拉的美元储备有些捉襟见肘,因此不得不通过抛售黄金来获取美元。4月被英国拒绝后,委内瑞拉5月20日不得不通过法律途径,使得英国进口归还其存在英国的31吨黄金。然而,在美元储备如此紧缺的情况下,作为全球第一大原油储藏国,委内瑞拉却还要进口大批原油,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5月25日最新报道,委内瑞拉最近不得不从伊朗进口了足足5艘油轮的原油,以缓解本国的能源危机。据了解,通常一艘油轮载油量的区间为20-40万桶,也就是说,如果取中间值,委国此次向伊朗进口了足足150万桶原油。第一艘油轮已于5月23日晚成功抵达委内瑞拉。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储量排行中,委内瑞拉位列第一,按道理不应该是原油进口国,而应该是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但事实上,就在今年2月,该国就已经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据了解,这主要是为了保护该国的石油行业免遭一些外来资本的盘剥。

除此之外,由于美国因素的影响,委内瑞拉无法购买到先进的炼油装备,无法生产高品质的成品油,因此才“空有宝山”,却无法动用。而在不久之前,伊朗还派遣了一批石油专家和大批石油设备,帮助委国建立起现代化的“炼油厂”。而目前,委国仍需要用紧缺的美元储备,向伊朗购买大量原油,来满足本国需求。

而在货币领域,委内瑞拉同样遭受沉重打击。由于美国以美元的主导优势地位转嫁危机,主要的油气生产国贬值压力剧增,其中委国首当其冲。据市场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委内瑞拉货币年内对美元贬值幅度高达280.99%。委国不得不抛售美元资产购买本币,来稳定货币,这也是委国美元外汇紧缺的原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