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后碱洗项目顺利中交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后碱洗项目 硫磺回收装置

5月19日,在施工单位、监理和炼油二部等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二联合区域后碱洗项目顺利中交,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再添新成果,为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增添一抹“绿”。

一年前,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二联合区域两套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排放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大于100毫克/标立方米,不满足《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特殊地区的要求,因此,安庆石化决定增上采用ZPEC钠法脱硫技术的后碱洗项目,改造后硫磺装置烟气的二氧化硫排放限值小于10毫克/标立方米,达到二氧化硫减排环保要求。

项目于2019年7月15日在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二联合区域现场破土动工。施工人员抢晴战雨,稳步向前推进场平、土建、安装、调试等工作。他们克服作业场地狭小、固有构筑物障碍多、吊重荷载大,吊装任务异常艰巨等困难,明确施工工序、风险点和要点难点,提前准备,创造性地完成了关键设备脱硫塔吊装等高难度安装工作。

区域紧盯施工进度,克服边生产边施工等困难,主动取消周末和节假日休假,准时开票,配合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对施工进度进行全方位监控,安排专人抓好现场施工安全,设备开箱过程中严格检查,发现法兰尺寸不对等设备缺陷时,及时处理更换。区域工艺专业技术人员提前进入现场查流程,组织人员进行项目投用方案编制、DCS组态等生产准备工作,将操作要点等资料发放到班组,组织班组员工学习和考试。

4月28日,安庆石化设备工程部组织进行“三查四定”,梳理施工尾项,推进施工进度。5月19日,项目中交。据了解,接下来,区域将进行设备试压、水冲洗、水联运、非净化风气密等开工准备工作,争取“两会”结束后,项目具备引硫磺尾气的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