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原油期货交割业务落地

日期:2020-05-27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中国石化 原油进口量

日前,27万吨进口“巴士拉轻油”作为保税期货交割原油存入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标志着我省原油期货交割业务正式落地,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保税交割仓库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原油保税期货交割是以指定交割仓库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下的原油作为交割标的物的一种销售方式,包括到期交割和期转现交割。可交割油种须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指定的可用于原油期货实物交割的原油油种。

石家庄海关自收到企业申请后,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实时跟进指定交割库备案,多次联系上海国际交易中心做好标准仓单管理系统授权。在《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海关监管操作规程》基础上,制定适合口岸特点的监管方案,保障首票保税期货原油顺利通关放行。

随着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落地,更多产业投资者将聚集曹妃甸港,大幅提升河北口岸原油进口量,推动港口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外贸发展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