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环评获批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洁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7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转化工结构 中国石化

5月17日,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安庆市生态环境局批复,为项目合法开工奠定了基础。

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已申报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及中等规模炼油企业转型发展示范项目。该项目以新型、深度的炼化一体化为导向,采用最新技术成果,尽可能利用存量资产,实施重油加工与产品结构调整,实现重油向低碳烯烃和芳烃的高效转化,减少汽柴油产量,多产低碳烯烃和芳烃等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向新材料炼化一体化转型,进而将安庆石化打造成为中国石化转型发展示范点,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炼化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安庆高新区,远离居民区,严格执行卫生防护距离1300米内控制要求,同时停运距离居民区较近的炼油老区14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和70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加速区域环境的整体改善,逐步达到安庆石化主要生产装置与主城区的距离拉大的目标,实现安庆石化的绿色发展战略。

项目建成后,安庆石化成品油年产量降低1/3,成品油主要通过安合成品油管道保障省内市场供应,大幅减少长江水运出厂量,缓解长江危化品运输压力,进一步降低危化品泄露风险;化工产品通过产业链延伸,加工成无毒无害的民用合成材料,有效减少对长江运输的影响。

2020年5月9日上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程部召开了项目建设启动暨总体设计协调视频会,标志着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已经正式启动。目前,现场已经启动场地平整工作,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预计项目一期工程将在2022年底建成试生产。

项目建成后,安庆石化装置的现代化水平将大幅提升,安全环保大幅改善,创效能力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后,安庆石化将产出大量化工原料及产品,有力地带动安庆市的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延长化工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出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为安庆市产业发展和财政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