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官方称该国最大油田目前无停产计划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龙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吉兹油田 石油产量 油田产量

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州长当地时间26日向媒体表示,该国最大油田田吉兹油田不会因新冠疫情而停产。

哈萨克斯坦自本月11日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后,疫情反弹迹象明显。近日,哈最大油田田吉兹油田、哈最大铜生产加工公司旗下的努尔卡兹甘铜矿接连暴发群体性感染,更是“令人震惊和担忧”。

据悉,努尔卡兹甘铜矿日前已因抗疫需要而停工,同样作为“典型案例”的田吉兹油田是否也会停产,引发颇多猜测和议论。对此,油田所在的阿特劳州州长多斯穆哈姆别托夫26日公开表示,目前政府及石油公司方面均没有任何降低油田开采量或者停产的计划。

多斯穆哈姆别托夫表示,目前已有大量人员从油田的生活和居住区撤离,留守工人和居民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各方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保障正常生产和工人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疫情发生前,田吉兹油田约有4万人。目前包括石油工人和项目承包商施工人员在内总计1.85万人已从油田作业区撤离,约7000人将随时进入停工待产状态。哈卫生部关于该油田的专门统计显示,油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日已增至1063例,当天哈全国共确诊9304例。

田吉兹油田位于里海沿岸地区,是哈开采量最大油田。美国雪佛龙公司是该油田第一大股东,控股50%。2019年该油田产量为2980万吨,约占哈全国石油产量3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