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启动一个大型可再生能源出口项目

日期:2020-05-28    来源:今日油价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底电缆 太阳能电场

据媒体报道5月26日报道, 除了成为世界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可能很快成为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出口国。

工程师现在正在寻求使用一条3,800公里的海底电缆将新加坡与达尔文连接起来,从而有效地将这个东南亚国家与澳大利亚电网连接起来。

总部位于珀斯的Guardian Geomatics公司已获得合同,为太阳电缆项目进行路线测量,该项目由Atlassian创始人Mike Cannon-Brookes和Fortescue metals创始人Andrew Forrest支持。

去年11月,这两位亿万富翁发起了该项目的一轮融资。尽管融资总额仍未披露,但格罗克风险投资公司(Grok Ventures)和Squadron Energy这两家基金在首次融资中筹集了数千万美元。该项目的总成本预计在130亿美元左右。

Guardian Geomatics将于本月开始准备,初步计划是利用姊妹公司Guardian Offshore的船只“ Offshore Solution”号来交付工作,该工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澳大利亚北部Tennant Creek附近1.5万公顷、10吉瓦的太阳能电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正在开发的太阳能电场。该项目还包括一个大型的50兆瓦的电池存储设施,以确保一个稳定的24小时能源供应。

该项目的大部分能源将通过海底电缆出口到新加坡,但有一小部分将交付给达尔文及其周围的消费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