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化起运承担浙石化两台重整反应器吊装成功就位

日期:2020-05-28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曹卫 何述熠 赵新湘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化 石化起运公司 吊装装置

近日,从石化起运公司获悉,石化起运公司为实现百日攻坚创效各项目标任务,在承担浙江石化大型设备吊装工程中,实现各套装置多点吊装,圆满完成2000吨吊车增强臂最长工况首秀以及2台重整反应器吊装任务。

石化起运公司2000吨履带吊作为浙石化项目部的主力军,在公司对其升级改造之后,在4#3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三合一、二合一反应器吊装中又一次大显风采。本次吊装采用了108增强臂+18米固定副臂工况,是该车型现有的最长工况,替代了原计划的3200吨级履带吊车,凭借其严谨的吊装方案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在项目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难度超大的极限吊装。三合一反应器高86.75m,直径2.95m,重565吨,就位平台基础高达30m,最大吊装高度116m,这是2000吨履带吊增强臂最长工况首秀,项目部对本次吊装高度重视,项目领导实时把关关键性节点;技术部力求把吊装做精做细,严格把控吊装方案,确保方案的可实施性;施工人员每日加班加点,拆组车、改工况、处理地基,与时间赛跑;安全管理人员亦严格管控现场安全、秩序,一刻不离工作岗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5月21日9点17分,吊装正式开始。本次吊装采用了增强型2000吨履带吊抬吊、400吨履带吊溜尾递送吊装工艺进行。旗立、哨响,紧凑的空间,紧张的限位,吊装实现井然有序。5月23日,二合一反应器在历时3个小时后也成功就位。三合一、二合一反应器完美就位,在施工现场观摩吊装的业主、监理、安装单位人员给予了一致好评。

浙江石化项目三合一、二合一反应器的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浙江石化项目部百日攻坚创效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石化起运公司对2000吨升级改造的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