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陕西宝鸡钢管自主研发高钢级套管进入长庆油田试用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敏娜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宝鸡钢管 油田勘探开发

5月11日至15日,宝鸡钢管公司生产的Φ139×9.17毫米LC N80、P110钢级高频焊热张减套管(简称SEW套管)产品在长庆油田采气五厂苏东28-27C1井完成首口井下井试用,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

SEW套管产品是宝鸡钢管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采用“高频直缝焊管+管材热张力减径+全管体热处理”工艺组合,彻底解决了高钢级管坯“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难题。SEW套管的强度及韧性指标普遍优于同钢级的无缝套管,同时具有参数稳定、壁厚均匀、抗挤毁性能强等优质性能,先后在新疆油田及青海油田等复杂地形区域完成气井的小批量应用。此次在长庆油田气井成功试用,为进一步发挥集团公司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奠定了基础。

套管是油田勘探开发必须使用的大宗商品,也是成本降控的难点和堵点。长期以来,在高钢级套管领域,受上游无缝管坯供应的制约,集团公司内部的装备制造企业很难涉足,无形中形成了价格高、供应难等外部垄断的成本壁垒。SEW的研发和使用,打破了管胚供应“卡脖子”链条,有助于集团内部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和整体成本降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