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聚丙烯酰胺集中采购降本显著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云普 赵丽 崔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集团 大庆油田 国际油价

5月25日记者从大庆油田了解到,按照集团公司2020年授权集中采购工作的统一部署,大庆油田作为组长单位组织的阴离子型聚丙烯酰胺一级采购招标工作圆满结束,中标价格比2019年价格下浮近16%。

多举措,招标方案优上再优。今年集采方案中,与地区分公司积极沟通,推行集团公司通用标准;将地域相近的地区分公司标包进一步合并,用量少的地区分公司就近合并,将原有8个标包合并成4个标包;优化评审内容,减少评标难度,使评分项目可完全量化,降低评分主观因素的影响。

早筹谋,市场行情精准预测。进入3月,国际油价大跌,受此影响丙烯腈价格随之下跌,但丙烯酰胺价格降幅不大。大庆油田物资人内部积极讨论、大胆预测,及时调整最高限价,做到了价格预测精准。

重协作,远程评标首战告捷。本次集中采购招标采取公开带量招标与内部企业预留工作量相结合,内部企业预留工作量定价与招标价格进行联动的方式,既保证了集团内部企业的工作量,调动了内部企业参与招标的积极性,又以竞争的方式确定了采购价格。最终在大庆油田公司物资装备部的协调下,中国石油招标中心、大庆油田招标中心的通力配合下,优质高效、依法合规地完成了远程评标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