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中调整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松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需求 原油库存

截至5月29日收盘,7月交货的WTI期货收于每桶35.49美元,涨幅5.28%。当天到期的7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35.33美元,涨幅0.11%。随着主要产油国产量下降和各国陆续解除限行措施刺激石油需求国际油价连续5周周度上涨。

以沙特、俄罗斯为主的“欧佩克+”产油国,总体减产的执行率获得市场认可。沙特表示6月将额外再减产100万桶/日,科威特、阿联酋也随之宣布6月将加大减产力度。俄罗斯5月1日至19日的原油产量为872万桶/日,接近850万桶/日的配额。

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挪威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出现超过300万桶/日的下降,有效缓解了市场对供应持续过剩的担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3月初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已下降12%,至1140万桶/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已将石油产量减少约100万桶/日。

最近一段时间,美欧等国家和地区开始逐步重启经济。德国、西班牙、希腊等国宣布将于近期放开出入境旅行限制,刺激石油需求。EIA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石油战略储备)较前一周减少500万桶。IHS Markit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吉姆·布克哈德估计,5月中国原油需求将恢复至2019年5月的92%。

高盛预计,6月全球石油市场的需求将超过产量。然而,其在5月中旬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原油和成品油供应仍然严重过剩,短期内油价上涨的空间不大。

5月31日,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提议将原定于6月9日至10日召开的“欧佩克+”会议提前至6月4日。会议将讨论市场基本面,并可能对4月份达成的协议进行调整,即在需求疲弱的情况下,削减近10%的全球石油产量以支撑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