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带来重击 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量降至17年低位

日期:2020-06-03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3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 石油企业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5月份石油出口量暴跌至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美国制裁遏制出口,且两家曾作为委内瑞拉原油销售中介的墨西哥公司停止接收石油。

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以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无法获得石油收入,并打破他对权力的控制。石油是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的主要海外收入来源。

美国的制裁措施导致委内瑞拉出口减少,并加深了该国的经济危机,但马杜罗一直坚持。美国官员私下表示,这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沮丧。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及其合资企业在5月份出口原油及燃料451,935桶/日,共计18船,这是自2002年12月至2003年1月的一场大罢工导致委内瑞拉经济瘫痪、石油出口受到抑制以来的最低水平。

5月份的出口量较1-4月平均水平下滑50%。PDVSA公司6月份的出口计划表与5月相比变化不大,截至目前只有三船原油分配了买家,另外三船正在等待。

PDVSA尚未立即回应予以置评的请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