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批准山东设立200亿美元超大型石化园区

日期:2020-06-03    来源:财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园区 石化项目 化工企业

两名本地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正在重新提出在山东省兴建200亿美元的石化项目,这是扩大基础建设支出的一部分,借以提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的经济。

多年前就曾提出在山东烟台兴建日炼量40万桶、年产300万吨乙烯的炼厂计划,但审批进程缓慢,因中国正苦于应对炼油产能过剩。山东省是中国独立炼厂的大本营。

一名熟知审批情形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周一初步批准该项目,允许山东省开始规划兴建。

该项目的一个代表--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未立即置评。国家发改委未立即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位于烟台的民营炼铝企业山东南山集团将是这一规模接近1,400亿元人民币(200亿美元)项目的领投方,其他投资方包括化工企业万华和山东省政府。

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两位消息人士均要求匿名。

该项目可能有助于减少中国的石化产品进口,但可能加剧成品油过剩状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