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道达尔收购苏格兰海上风电项目股权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程张翔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收购 海上风电

据外媒6月4日消息,道达尔已与SSE可再生能源公司达成协议,以7000万英镑的预付款收购Seagreen1海上风电场项目51%的股权。

这个1,140兆瓦的项目已经同时达成了最终投资决定和财务结算。购买协议还包括一个潜在的扩展机会,高达360兆瓦。

Seagreen 1位于距离英国北海苏格兰水域海岸线27公里的地方,已经获得了所有必要的主要许可,陆上施工已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该项目旨在满足约100万户家庭的能源需求,将于2022年底开始生产可再生电力。

该项目全球投资约为37亿美元。道达尔所持51%的股份已获得近70%的外部融资。

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Pouyanné表示:“道达尔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市场上建立了强大的地位,因为它成为了Seagreen 1项目的大股东,该项目是英国北海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之一。此举标志着道达尔海上风电业务规模的重大变化,符合我们在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电力领域实现盈利增长的战略。作为英国能源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道达尔将利用其在海上操作和维护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与该国领先的海上风能开发商SSE可再生能源公司共同为该项目的成功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