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按期完成退出保护区油气生产,拆除284口油水井

日期:2020-06-06    来源:调色盘世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6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中国石油 新疆油田 拆除284

6月6日,中国石油发布《2019年环境保护公报》,值得注意的是,新疆油田按期完成卡山保护区油气生产科学退出,保护区内284 口井(年产6.9万吨)封井及配套地面设施拆除工作已经完成。

资料显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批准成立的干旱荒漠区野生动物保护区,保护区内有油水井284 口(实验区274 口),年产油6.9 万吨。按照自治区政府要求,新疆油田主动担当,按照“井筒应高质量封闭,地面设施应拆尽拆、应留则留,尽可能减少二次扰动、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将水源井留给保护区使用,同时改拆为建,创造性将抽油机底座改造成饮水槽,便于旱季时野生动物饮水,将部分油田生产设施改造成草饲料存放点、保护区巡检人员休息使用点等。

科学制定退出方案并得到各级领导认可,避免了盲目性一拆到底、一拆了之的被动状态。新疆油田按时完成全部284 口井封井及配套地面设施拆除工作,并通过卡山管理中心组织的专家组现场验收。“石油开采彻底退出卡山保护区,保护区面积逐步恢复”被列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2018 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

与此同时,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产量达1503亿立方米,其中国内1188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8.6%,占国内天然气产量69.9%,清洁能源供应能力持续提升,建设美丽中国“底气”更足。

在大力发展天然气的同时,中国石油持续提升油品质量,全面供应国Ⅵ标准汽柴油。2019年投资17.6亿元进行设备更新和技术转型,全年向国内供应成品油1.19594亿吨,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6.3%,充分满足了社会对清洁、高品质能源的需求。

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方面,中国石油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强化污染物总量控制。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石油四项污染物均超标完成总量控制目标,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较2018年下降5.7%、13.6%、8.5%和7.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