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能源进口来源国

日期:2020-06-08    来源:全球能源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出口 原油贸易 石油产品

据外媒6月6日报道,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能源进口来源国,也是美国能源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仅次于墨西哥。能源是加拿大和美国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的年度标准国际贸易分类(SITC)数据显示,2019年,能源占美国从加拿大进口总额的27%,为850亿美元。原油和石油产品占美国从加拿大进口能源价值的91%,占美国向加拿大出口能源价值的89%。

2019年,美国向加拿大出口了价值230亿美元的原油、石油产品、天然气和电力,约占美国对加拿大出口总额的8%,为2014年达到峰值后的第二高水平。

2019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占美国原油进口总量的56%,日均380万桶,高于2018年的370万桶。2019年,美国出口加拿大原油日出口量45.9万桶,加拿大仍是美国原油出口的最大目的地。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原油通常是轻质、低硫的,运往加拿大东部地区。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大多来自阿尔伯塔省(加拿大西部)的油砂,大部分出口到美国中西部的炼油厂。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大多是重质,来自阿尔伯塔省(加拿大西部)的油砂,大部分出口到美国中西部的炼油厂。

由于加拿大的管道运输有时无法满足加拿大日益增长的原油产量,因此通过铁路进行原油贸易变得更具吸引力。因此,美国通过铁路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从2016年的日均9.1万桶增加到2019年的日均30万桶,增长了两倍多。通过铁路进口的原油有一半以上(17.1万桶/天)流向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石油产品贸易在数量和价值上是相对平衡的。加拿大是美国石油和成品油进口的最大来源国。2019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了创纪录的61万桶/天的石油产品,占去年美国石油产品进口总量的26%。这些进口总值超过140亿美元。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天然气贸易以管道运输为主,2019年管道运输占美国天然气进口总量的98%。从历史上看,美国进口的天然气多于通过管道出口到加拿大的天然气。2019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天然气日进口总量为74亿立方英尺,价值60亿美元。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大部分天然气原产于加拿大西部,然后运往美国西部和中西部地区市场。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天然气主要运往加拿大东部省份。

电力在美国加那大能源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很小,但在当地却很重要。 两国的电力系统是完全互连的市场,他们共享30多条主要的跨境电力传输线,这也为电力系统的可靠性提供了支持。2019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了5200万兆瓦时(MWh)的电力,并向加拿大出口了1400万兆瓦时(MWh)。太平洋西北地区是向加拿大出口电力的主要来源,大多数从加拿大进口到美国的电力都流向东北部各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