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提升侧钻井段固井质量

日期:2020-06-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建英 李飞鹏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固井技术 侧钻井段固井质量

6月3日,从河南油田工程院传来喜讯:该院“一种微膨胀增韧水泥浆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

该发明专利主要用于套管开窗侧钻井的固井施工,已经累计在油田东部应用9口井,对提升侧钻井段固井质量、确保油水井投产后开发效果具有明显成效。

近年来,随着钻井新工艺的应用与发展,特别是套管开窗侧钻技术的应用,给固井工艺和水泥浆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该院技术人员潜心研究,针对套管开窗侧钻技术瓶颈开展技术攻关。

针对套管与井壁之间的环空间隙较小、影响较薄水泥环封隔套管外环空难题,该院科研人员创新思路,双管齐下,从提高水泥石韧性、减少水泥浆固化过程中体积收缩两方面着手,成功研究了一种微膨胀增韧水泥浆体系。其优势在于:固化过程中,具有微膨胀性能,使固化后形成的水泥石具有较好弹韧性,有效提高小间隙注水泥井的固井质量。

该项专利的获得,标志着该院固井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激发了工程技术人员投身科研、勇于创新的热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