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天津口岸今年1-5月 成品油出口逆势增长

日期:2020-06-08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8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出口量 航空煤油企业 成品油企业

近日,从天津海关获悉,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5月,天津口岸出口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煤油)122.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41%,呈现逆势增长强劲势头。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出口成品油占全部成品油出口的92.74%,为最主要的贸易方式。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出口量122.13万吨,占据完全主导。从主要输入国别看,新加坡为首位,对新加坡出口同时也是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最大的增长点。出口至新加坡成品油62.85万吨,同比增长94.88%;韩国、荷兰、日本和印度均为新增成品油输入国家,四者合计进口量占到天津口岸成品油出口的17.94%。

天津海关所属天津南疆海关围绕服务“六保”、“六稳”大局,持续咬定“实”字不放松,在保障企业出口方面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在得知天津石化一批原定内销南方的汽油滞销后,紧急帮扶企业制定出口策略,并建立起关企微信群进行快速答疑,助力该企业实现今年首次出口,完成“内销”转“出口”的华丽转身;创新开启“云监管”模式,将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系统实时监控和现场数据采集相结合,对商品液位、温度、体积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测,满足航空煤油企业出口批次多、单批数量少、24小时随时申报出口的需求。优化综合评定方式,针对出口首都机场航空煤油品质稳定、时效要求高、周转速度快的特点,不再实施100%取样送检,而是认可企业提供相关检测报告,并定期开展抽查验证和风险评估,切实提高通关验放速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