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低油价,进口原油的油轮在中国沿海排起长队

日期:2020-06-0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乔恒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私营炼油厂 石油的码头 低油价

外媒6月2日发表原题为“石油需求回升,油轮在中国沿海排队”的文章称,当前,随着中国燃油需求迅速反弹,炼油厂产量提高。在中国最繁忙的油港,等待卸货的油轮排起了长队。

船舶经纪商和船舶跟踪数据显示,在中国东海岸的码头,有20多艘油轮在等待卸油。这些油轮为该地区的国有和私营炼油厂提供原油。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正引领石油消费复苏,该国5月份的需求几乎回到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在中国,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后,工厂重新开工,大量工人返岗复工,中国的炼油厂也开始增加生产,将更多的原油转化为汽油和柴油。

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驻新加坡的分析师塞雷纳·黄说:“中国的需求复苏和目前的低油价促使炼油商,尤其是私营炼油商加大原油加工量。如果炼油厂的需求保持强劲,目前的原油进口势头可能会持续到6月份。”

这支油轮船队于5月下旬抵达中国近海海域,此后在山东和辽宁的港口外等待。据估计,这些油轮总共装载了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安哥拉和巴西等国的至少400万吨原油。

山东拥有青岛和日照两个装载石油的码头,以及许多被称为“茶壶”的私营炼油厂。这些炼油厂呈现“V”型复苏。截至5月底,其产能利用率升至创纪录的76%,而2月份时的最低点只有42%。

排队的油轮队伍可能会变得更长。Vortexa预计,未来10天,将有1.58亿至1.8亿桶的原油在中国卸下。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ACM研究员阿诺普·辛赫表示:“低油价有助于进行战略储备。这肯定会加剧中国港口的拥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