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胜利油田多个勘探重点领域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王嘉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气资源 油气产量

邵平67井试油获得日产油量51.84立方米,打开邵家地区致密油藏勘探局面;埕北830井试油获得日产油量179.3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海上勘探再次取得突破……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胜利油田勘探多个区域取得新进展,成果多点开花,进一步坚定油田高效勘探的信心。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展开之后,胜利油田勘探部署优化工作组以“加大风险勘探、优化圈闭预探、聚焦规模增储”为总体思路,确立了“预探井和评价井的成功率分别提高2%,上报3000万吨探明储量”的目标。

“今年以来探井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对比去年平均水平有了较大提升。”胜利油田探井部署研究专家贾光华说。今年风险勘探井的部署力度增加,目前已经针对济阳深层、潜山、准中深层、外围新区和页岩油等五大领域,准备了5个目标。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油田计划部署80口新井,其中预探井至少部署30口,目前已经完成部署新井64口,其中预探井23口。

东部除了邵平地区,油田在利津南坡、罗家地区滩坝砂钻探的梁斜115、罗斜363井,车镇北带砂砾岩钻探的车斜791井,渤南洼陷南部缓坡带钻探的罗815、罗斜581井,东营北带砂砾岩体钻探的丰深9井等4口井都陆续取得成功。西部地区,柴达木盆地马北凸起钻探的山3侧井、准噶尔盆地准中地区钻探的征8侧井,均在目的层钻遇良好油气显示。

评价井方面,勘探工作组以优化部署思路为主。储量品味高、规模大的区块进行优先部署,落实程度高、储量规模小的圈闭利用勘探开发一体化的思路,一部分探井利用开发井来打。“离之前探明储量比较近的井交给开发系统实施,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投资。”贾光华解释。

据悉,油田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三新领域预探力度,科学评价规模增储区块,不断推进海上高效勘探,预计对东营、渤南红层、埕岛、义东潜山等领域进行部署。

“得益于一季度做的扎实工作,成果已经初步显现,也储备了一批较好的区块。”贾光华对完成任务指标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