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销往亚洲石油涨价,伊拉克也宣布意外决定!中国或转向俄罗斯

日期:2020-06-0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进口国 原油价格 石油贸易

据6月9日最新市场消息,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已经要求部分亚洲石油买家考虑放弃6月至7月装运的巴士拉原油。具体原因暂未知晓,但有市场声音指出,伊拉克的决定可能与疫情导致需求放缓以及欧佩克减产有关。

伊拉克是重要产油国,对全球石油贸易有着重要影响。据新浪财经报道,2019年以来,我国每月进口伊拉克石油平均在100万桶/天以上,占总进口比重也从2012年的6%左右提升至现在的10%以上,伊拉克已经成为我国石油进口第三来源国。

就在伊拉克要求部分亚洲买家放弃石油交易时,沙特近日也对上调出口亚洲的原油价格。据新浪财经6月7日消息,沙特将7月份面向亚洲客户的所有等级原油价格进行了涨价,价格上调了5.60美元/桶—7.30美元/桶不等;其中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调6.10美元,较基准价格升水20美分,创下近20年来的最大涨幅。

而我国又是重要的石油进口国,得益于我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对原油的需求也快速增多。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原油4796.9万吨,同比增加19.2%。在此背景下,两大石油出口国纷纷设置原油出口“门槛”,也可能意味着其他石油出口国将抢占先机,占据我国石油市场更多份额。

其中,俄罗斯就是一个例子。据悉,近年来中俄两国在能源贸易方面合作日益加深,并且得益于地理位置、中俄管道建设等契机,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俄罗斯向中国出口达175万桶/日,远远高于4月份沙特对中国出口原油的126万桶/日。

不过,买卖是双方的,中国作为重要的石油进口国,近年对石油进口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为保障石油供应和能源安全,我国在积极扩大石油来源的同时,也在不断谋求新的运输通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