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为四川眉山高质量发展添“底气”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川南页岩气 输气管道

6月8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谢军向四川省眉山市作出承诺:保障眉山天府新区、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内化学企业西南基地用气,并约定了“十四五”期间管网规划。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生产企业,深耕四川盆地60余年,目前年产气能力超过300亿立方米,拥有千余家大中型工业用户、1万家公用事业用户以及2500余万家居民用户,川渝天然气市场占有率超过75%。近年来,这家公司开发的安岳气田、川东北高含硫气田、川南页岩气储量丰富,增产潜力较大。今年以来,蓬探1井、平探1井钻获高产工业气流,蓬莱等新区块勘探取得突破,奠定了保障川渝地区用气的资源基础。

2019年11月,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与四川眉山市签订了《建设天然气高效利用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渝地区第一个“天然气高效利用示范园区”。之后,四川眉山市创造条件招商引资,一批工业企业、康养项目在眉山落地,大幅扩大了天然气需求量,为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创造了销售市场。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与四川眉山市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1976年,眉山氮肥厂“煤改气”,开启了天然气用于眉山市工业生产的序幕。2000年12月,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新建眉夹乐(四川眉山市、夹江县、乐山市)输气管道,给乐山市、眉山市陶瓷工业送去天然气,推动了“西部瓷都”清洁高效发展,眉山市境内350万居民、200余户工业企业享受到了利用天然气的“红利”。

目前,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正在加快建设成都到眉山市(天府新区集输管道——成眉支线工程)的输气管道,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行;输送川南页岩气到眉山的威远—乐山—眉山管道工程也在谋划之中,2023年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保障眉山市的供气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