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固井:一口井创三项固井纪录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栗强 张双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井公司 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 侧钻评价井

近日,固井公司东北项目部顺利完成北212侧井φ139.7mm油层固井施工,固井质量优良。该井创东北工区244.5mm套管开窗侧钻固井井深最深、固井水泥浆封固段上下温差最大、泡沫水泥浆抗温最高三项纪录。

北212侧井是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长岭断陷龙凤山次凹后葛家窑圈闭的一口开窗侧钻评价井。该井完钻井深4990m,在φ244.5mm套管内开窗侧钻,裸眼段长2794m,采用单级固井,全井下入φ139.7mm套管。该井垂深达4913.37m,井底温度达160℃,水泥浆化验温度115℃,大温差固井,保证水泥浆各项性能达到要求是本次水泥浆设计的难点;龙凤山区块地层漏失压力低,固井施工过程中防止漏失是本井的主要难点;应用泡沫水泥浆固井,要严格控制注水泥浆和发泡剂的排量,才能控制好泡沫水泥浆的密度,同时井口需要严格控制返出排量,对进出排量的控制是泡沫水泥浆固井的关键点。

为保障该井固井质量,东北项目部高度重视,加强重点环节监控,提前做好技术准备工作,强化与甲方、钻井队沟通对接,制定具体措施,不断优化完善水泥浆体系和施工工艺,采用泡沫水泥浆和高强低密度水泥浆体系一次性固井,减小井底压力,防止漏失。固井施工过程中,工程师严把各个施工环节,确保注水泥施工连续,水泥浆密度均匀,排量平稳,确保了该井的优质固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