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井下测试压裂时效创新纪录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名 李晴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速度 页岩气 井下测试公司

6月3日,江汉石油工程井下测试公司圆满完成涪陵页岩气田焦页27东平台4口井110段压裂施工任务,单日最高压裂7段,创中石化页岩气井压裂单机组单日施工段数最多纪录;平均压裂速度4.4段/天,刷新了焦页39东平台3.9段/天的速度,成为涪陵气田近3年来压裂最快的平台。

焦页27东平台是涪陵页岩气公司评价实施下部气层加密和上部气层开发可行性的重要井组。承担施工任务的井下测试公司加快技术创新,采用“高密布缝+限流射孔+高效铺置”的压裂新工艺,使用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装备——整套5500型全电驱动压裂机组施工,首次成功实现从主压装备到辅助设备100%电驱化、模块化施工。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井下测试公司积极与甲方开展“一体化”合作,共建焦页39东、焦页27东等示范平台,大力推进页岩气压裂试气“四提一降”工作,持续优化井工厂压裂、电驱压裂、自动输砂、连续在线混配等压裂工艺技术,在焦页39东平台创涪陵工区页岩气井压裂单机组单日入井砂量最多、单日入井液量最多2项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