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逐渐恢复正常提振世界石油市场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金秋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原油消费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各国大部分空运停止,大多数国家采取的自我隔离措施限制了国内民众的流动,同时导致石油量需求的下滑,石油产业进入低迷。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经济正在复苏。中国工厂和社会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这再一次提振世界石油市场

彭博社援引中国能源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正在恢复到低迷前的水平。汽油和柴油消量正在增长,炼油厂的燃料处理量增加了11%。

中国身为世界上最大原油消费国,燃料消耗大体上达到疫情前水平。4月份中国原油进口每天增长近984万桶。炼油量达到1310万桶,甚至高于去年4月水平。现如今,独立炼油厂的产能达到原产能的75%,而一年前它们的产能仅为60%。总体来看,中国石油消耗几乎达到了疫情前的每天1300万桶的水平,仅略低于2019年12月消耗的1370万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文章分析称,目前,中国石油消耗量还略低于疫情前水平,主要是由于航空运输的持续限制。相反,对柴油的需求却在增长。中国农工综合体目前处于紧急状态,由于抗疫措施,播种时间向后推迟,为确保粮食安全,现在需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文章还表示,中国人越来越倾向驾车的习惯,这也有助于对石油需求的提高。现在,大多数城市居民在国内更喜欢使用私家车,或者在个别情况下乘高铁。根据个人和移动导航设备供应商TomTom的数据,在中国大多数主要城市(北京和上海除外),交通密度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甚至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例如,在高峰期的沈阳、重庆、天津,交通拥堵密度比去年高出10-5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