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西方石油公司计划出售中东资产以减少债务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东资产 国家石油公司 能源公司

据外媒2020年6月9日伦敦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4大石油公司西方石油公司(Oxy)时下正在评估其出售中东资产的选择方案,以寻求减少债务的方法。

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休斯顿的Oxy正在考虑减持其在阿曼石油和天然气田的股份。由于信息保密而要求不具名采访的知情人士说,Oxy在沙特的持股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Oxy也对剥离中东的其他资产持开放态度,不过Oxy迄今尚未正式征求各方的兴趣。除阿曼外,Oxy还在阿联酋和卡塔尔设有分公司。

在去年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以后,Oxy背负了大约400亿美元的债务。Oxy已经从一家稳定的、多元化的生产商转变为一家专注于页岩的钻探商,其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了逾40%。能源需求的暴跌恶化了Oxy的财务状况,迫使Oxy在5月份把季度股息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Oxy的网站显示,Oxy迄今已经在阿曼生产了30多年。Oxy在阿曼北部的Safah油田和第62号区块以及南部的Mukhaizna油田拥有业务。

Oxy拥有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阿联酋Al Hosn项目的40%股权,以及卡塔尔北部油田24.5%的股权,这两个项目都是该地区最大的气田。Oxy还拥有Dolphin 能源公司的股份,后者对来自卡塔尔项目的天然气进行处理,然后通过管道将其输送到阿联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