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战略储备已填满,印度仍寻求向美国购买2400万桶石油!存在哪里?

日期:2020-06-1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消费国 石油进口国 原油价格

6月7日当天,沙特阿美宣布,将对亚洲客户的7月原油价格上调5.6-7.3美元/桶。为了使石油的供应更加多元化,印度正转向美国进口原油。据新浪财经6月7日消息称,印度最大的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正在寻求从美国购买2400万桶石油,并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期间交付。

今年以来,印度购买原油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来,这给其国内的原油储备带来巨大压力。据外媒5月25日报道,印度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其533万吨战略储备已经被填满,还将850-900万吨石油存储在世界各地的船上。

为了解决石油的存储问题,印度此前曾考虑将石油存放在美国。据外媒5月25日报道,印度石油部长表示,该国正在考虑将一些低价的美国石油储存在美国设施中。据悉,4月份澳大利亚便已经购买原油储存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中。再加上印度此次向美国大量购买原油,此前欲将石油存在美国的想法或将可以落实。

相较之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在扩大原油购买规模之际,早已将储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上日程。据新浪财经6月2日报道,中国已批准在山东石油枢纽建设200亿美元的大型石油化工综合体。据悉,6月1日当天,我国有关部门明确提出,将稳步推进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中国在疫情后采取有效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国内燃料需求基本已经恢复至年初水平。据我国有关部门6月7日公布的数据,5月石油进口猛增至4797万吨,较4月增加逾1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