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只剩下一个钻井平台

日期:2020-06-1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2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 石油储量 石油贸易

委内瑞拉的原油储量是世界上最多的,但油价暴跌和美国对委内瑞拉日益严厉的制裁,加速了委内瑞拉石油工业的衰退。根据贝克休斯的国际钻机数据,3月委内瑞拉运营中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机还有25座。

但据外媒援引贝克休斯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委内瑞拉的钻机数量下降至只有两个,产量下降了16%,至64.57万桶/日。上个月委内瑞拉的2台活跃钻机中,有一台在钻油田,另一台在钻天然气。委内瑞拉国内77个油田中有三分之一5月产量为0桶,超过10%的油田日产量不足500桶。

这两个钻井平台位于奥里诺科油带,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与外国公司合资经营。而PDVSA面临着资金严重短缺的问题,多年来没有对石油设施进行投资,也无力对精炼厂进行维护。价格暴跌和疫情对委内瑞拉石油业的打击,主要体现在委内瑞拉石油的国际客户变少了,PDVSA不得不开始关闭油田。

实际上委内瑞拉的石油业在油价崩盘和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崩溃了,因为美国对马杜罗政权及其相关收入来源都施加了严厉制裁。而石油现在几乎是马杜罗唯一的收入来源了,因此美国正竭尽全力阻止委内瑞拉的石油贸易

美国一名官员证实,正在考虑对数十家油轮公司进行制裁,因为它们参与了与委内瑞拉的石油贸易。今年3月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为避免美国制裁,向俄罗斯政府出售了其在委内瑞拉的资产。

据新华社,为缓解委内瑞拉汽油危机,伊朗今年3月向委派出五艘油轮,共载有150多万桶汽油以及炼油所需化学试剂,近日五艘伊朗油轮已全部抵达委内瑞拉。据央视,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雷扎伊6月11日表示,在伊朗油轮前往委内瑞拉的途中,一些美国人试图向油轮船长行贿,要求船长改变航线,但他们的提议被拒绝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伊朗的帮助、马杜罗政权也发放了汽油补贴,但目前委内瑞拉的加油站仍然排着长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