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废弃油水井复垦土地通过验收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建英 沙艳梅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

河南油田复垦的土地地面平整,耕地质量高,刚种上的庄稼,长出来的比旁边地的庄稼还好。”6月10日,在河南油田复垦土地验收现场,唐河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指着30多厘米高的庄稼对油田工作人员说。

这天,唐河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河南油田废弃油水井复垦的41宗4.72公顷(70.88亩)土地进行验收。他们查验油田废弃油水井在复垦立项、设计、招标、施工、监理等方面的资料,现场勘查田块平整、土壤状况、四至边界、砾石含量等指标,并对复垦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经过专家合议评审,这些土地一次性通过县级验收。

复垦废弃油水井土地是河南油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河南油田土地局员工积极组织项目推进。他们按照目标要求,定期检查,限期改进,按期总结,提前半个月完成工作任务,减少油田新征用地占补平衡指标费用支出496万元、土地税支出23万元。

河南油田土地局负责人介绍说:“废弃油水井土地复垦,不仅减轻了企业经营税费支出,还增加了地方政府耕地总量。河南油田通过治理废弃井场受污染的土地,恢复了资源生态,改善和保护了当地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