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沙特阿拉伯还在威胁全球石油市场,美国“下马威”要削减军事援助

日期:2020-06-15    来源:舰载前沿科技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石油交易

第二次石油价格战?沙特还在破坏世界经济,美国现在担忧页岩油业

根据美国方面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持续威胁稳定和石油市场,沙特继续对世界经济产生威胁。此前,国际石油市场分析师表示称,因为沙特以前增加了石油的生产,然后沙特将从不符合世界石油需求的水平降低的普遍趋势。这些行动使沙特阿拉伯能够,将大部分石油交易从俄罗斯人手里抢走。为了巩固这种情况,并继续实现石油出口优势,全世界都在观察沙特执行欧佩克的石油协议到底如何。

在两个月前签署的协议框架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欧佩克集团,已就有史以来最大的每日970万桶的供应限制达成协议。据美国方面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能达成协议,这是为了弥补病毒在世界范围内对石油需求的萎缩。在6月,沙特阿拉伯似乎要减产更多,每天又减少了100万桶石油。这样做是考虑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意见,他担心美国页岩油行业因油价暴跌而遭受太大打击。

根据俄罗斯政府金融大学助理教授的列昂尼德·克鲁塔科夫说法,“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均等产量是根据等量的1100万桶/日计算的”。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俄罗斯必须减少实际出口数量,而沙特则是减少开采数量。

“3月沙特人向市场发起倾销攻击时,所有沙特的战略储备都以所谓的增产为幌子投入战斗。简而言之,4月份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增长至1200万桶/天,这是口头上的。沙特增长的不是出口,而是产量。因此,在欧佩克+协议下达成新协议后,沙特阿拉伯也没有减少石油产量,而是减少了提取的石油量。”

沙特阿拉伯面临的局势凸显了其可能决定将石油产量从6月的每天750万桶增加到7月的每天850万桶的决定。沙特不想让产量急剧反弹,因为未来由于病毒,石油价格仍然容易受到需求可能下降的影响。根据最初交易的条款,到7月,预计沙特和俄罗斯每天将向全球交付900万桶。然而,沙特的代表正在努力维持甚至增加市场份额。

一些专家认为,如果石油价格上涨得更高,而全球经济正因病毒造成严重衰退,那么沙特王国将遭受美国的批评。据美国方面的报道,沙特发动的石油价格战,已经使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参议员不满,美国威胁要削减对沙特的军事援助。

世界石油市场已经接近深渊,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因为俄罗斯增加石油出口而出现。沙特石油正走向美国海岸,威胁着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并最终导致它们崩溃。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直接和间接雇用了1034万人,占美国工作人口的5.6%。而在美国,5个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举行选举。显然沙特要是还想捞一把,就需要担心美国威胁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