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市场份额将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一份报告中称,沙特阿拉伯在石油市场的份额在2011-2020这十年中将升至198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因其他地区的生产投资在疫情来袭后枯竭。

据这家华尔街银行表示,在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暴跌后,油价今年已暴跌逾40%,促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宣布削减开支,到2020年将总计削减6,250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Christyan Malek对路透社表示,投资紧缩将导致产量下降,这将在两年内推动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0美元。

由于全球疫情使全球经济停滞不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4月份一度跌至每桶16美元,目前交易价格接近每桶40美元。

摩根大通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为9,100万桶,较此前预估减少900万桶,而到2021年11月,石油消费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1亿桶/天水平。

但摩根大通预计,消费模式的改变将导致本十年的日需求量比此前预测永久减少300万桶。

与此同时,由于缺乏对新产出的投资以及一些油田的关闭,石油供应将减少500万桶/天。该银行表示,沙特阿拉伯的生产成本最低,产能最大,最适合填补这一空缺。

Malek称,"随着非欧佩克产油国和美国的产量减少,沙特阿拉伯将在争夺市场份额的战斗中胜出。"

该银行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10年代大幅增长,但在这十年里几乎不会增长,到2030年仅会从今年的1090万桶/天攀升至1,100万桶/天。

在油价下滑之前,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700万桶/天。

因此,摩根大通预计,一旦油价升至每桶60美元,欧佩克成员国将填补供应缺口。60美元是欧佩克成员国平衡预算所需的平均价格。

尽管欧佩克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占总石油供应的39%的峰值下降到2020-21年的33%,但摩根大通预计,到2025年,该组织将重新获得约40%的市场份额。

Malek称,沙特阿拉伯的市场份额将从2020年的11.6%增至15%,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