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国内最重单台设备整体吊装纪录被刷新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吊装 中国石化 全球首台3000吨级浆态床渣油加氢反应器

6月15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近日,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起运公司、第十建设公司历时15小时,成功完成全球首台3000吨级浆态床渣油加氢反应器吊装作业,这是目前国内最重的单台设备整体吊装。

这一反应器设备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设计,属锻焊结构,重达3025吨,相当于17头地球最大生物蓝鲸的总重量,是目前全球单台重量最重的加氢反应器,主要用于将渣油重质组分转化为轻质组分,从而实现渣油的高效利用,是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二期项目的核心设备。设备的设计、吊装都体现了“中国设计”“中国吊装”的世界领先水平。

该设备不但总体重量大,设备总长更是达到了72米,直立后有26层楼高。中国石化吊装团队凭借精湛的吊装工艺、雄厚的装备优势、完善的管理体系,克服频繁强降雨、风力较大等不利影响,采用可滑移式5200吨级液压提升门架系统负责主吊装,在XGC28000型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的配合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吊装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