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炼油能力提高近一倍

日期:2020-06-17    来源:经济时报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产能 石油消费国 炼油厂

据媒体6月16日报道:印度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周二表示,印度计划在未来10年将炼油能力提高近一倍,达到4.5-5亿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燃料需求和出口市场。西海岸一座每年6000万吨的新炼油厂的建设将很快启动,这对产能倍增计划至关重要。

他说:“未来10年,我们的炼油产能将从目前的每年约2.5亿吨增加到4.5-5亿吨。”产能的增加包括现有装置扩建和新建炼油厂。

2019-2020年的炼油产能为2.499亿吨,超过了2.137亿吨的燃料需求,但这一需求到2030年可能会上升至3.35亿吨,到2040年可能会上升至4.72亿吨。

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85%的能源需求依赖进口,目前正计划提前满足需求的增长。

普拉丹表示,拉贾斯坦邦的巴尔默正在建设一座产能为900万吨的新炼油厂,古吉拉特邦的Koyali,哈里亚纳邦的Panipat,奥里萨邦的Paradip,安得拉邦的维扎格,孟买,中央邦的比纳,马萨诸塞州的邦纳,阿萨姆邦的Numaligarh和钦奈的现有炼厂正在扩建。

“西海岸炼油厂的建设将很快开始,”他补充说,炼油厂的建设、油气管道的铺设以及城市燃气分销网络的扩张将推动对钢铁的需求。

印度石油公司主席桑吉夫·辛格援引了提高炼油能力工作组最近的一份报告称,2030年印度的炼油能力将增加到3.63亿吨,2035年将增加到4.43亿吨,2040年将增加到5.33亿吨。

此外,到2030年,印度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能力将在目前4250万吨的基础上增加4000万吨。

在介绍油气行业的扩张计划时,辛格表示,计划在现有69109个汽油泵的基础上再增加7.8万个。把2207个压缩天然气站扩大到1万个。28,790公里的输油管网将再增加15,000公里,而16,981公里的天然气管线再增加14,239公里。

印度的炼油能力已经从1998年的每年6200万吨跃至2016年3月31日的2.32亿吨,并在2020年3月进一步达到2.499亿吨。

炼油产能的增长使印度成为2001-2002年以来最大的石油产品出口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