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需求预期改善 国际油价2020年6月16日上涨

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库存 原油价格

由于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以及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6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38.38美元,涨幅为3.3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40.96美元,涨幅为3.12%。

国际能源署在16日公布的6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为9170万桶/日,比5月份报告预测值高了近50万桶/日,这是由于实施疫情封锁措施期间物流业表现好于预期。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在今年早些时候造成的需求破坏略好于预期。许多国家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应该会给下半年石油需求带来提振。

国际能源署预计,除非油价回升让页岩油生产投资反弹,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供应量将下降90万桶/日,并在2021年继续下降3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认为,近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接近每桶40美元的水平还不足以让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显著上涨。预计6月份美国原油产量预计为1050万桶/日,比2019年11月份的历史高点下降了24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发布的钻探生产报告预计,美国7个主要页岩油区块7月份原油产量将降至763.2万桶/日,环比下降9.3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还表示,5月份全球原油产量下降了1200万桶/日,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下降了940万桶/日,而未参与减产协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比今年年初下降了450万桶/日。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6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10万桶,炼厂开工率环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升至74.4%。

标准普尔表示,墨西哥湾热带风暴Cristobal令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和进口原油量均出现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