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两次涨价后,沙特或减少亚洲客户最多40%的原油供应!意味着什么

日期:2020-06-1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战 原油供应量 日本炼油厂

当前,很多国家都在追求能源供给稳定,不希望经济发展被能源所限制,我国作为能源需求大国,对这一方面要求自然更高。只是,沙特近来却频频对亚洲客户的原油涨价,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买家很可能会继续减少沙特原油的购买,而俄罗斯原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报道,沙特阿美将把五个亚洲客户的7月份合约石油供应减少10%至40%。本次减少的供应量主要在其中三个客户上,还有另外三家日本炼油厂的供应没有被削减。但在减少7月供应之前,沙特已经两次上调对亚洲客户的原油价格。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沙特阿美将7月份所有等级的原油对亚洲的价格上调5.60美元-7.30美元;其中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调6.10美元,较基准价格升水20美分,这一次涨价幅度也是沙特至少20年来的最大涨幅。还有6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油官方售价也被沙特阿美设定为较阿曼/迪拜均价升水1.40,至6.50美元/桶。

据了解,亚洲一直是沙特阿美最大的地区市场,每年都会购买沙特一半以上的石油销量,但最近油价低迷让沙特少赚了很多。两次涨价之后沙特再减少供应,这样操作之后原油价格就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很明显,沙特就是在使用涨价、减少供应种种手段,挽回之前遭受的损失。

因为之前和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让其收入大减,如今看到亚洲国家需求回升之后,沙特原油已经迫不及待涨价了。我们知道,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对能源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还是首个走出疫情阴霾恢复经济的国家,随之对原油等能源的需求也在增加。

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原油4796.9万吨,同比增加19.2%,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而为避免单一市场涨价的行为影响到我国,中国原油进口渠道早已实现多元化,并不缺少供应来源,俄罗斯石油将迎来春天。

据我国官方的数据,4月,俄罗斯对华原油出口175万桶/日,较去年增长17%;而沙特对华原油出口量为126万桶/日,较去年下滑17%。由此,沙特作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的位置,被俄罗斯取代。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10年沙特在油市的占有率将从11.6%升至15%,为1980年代后未曾见过的水准。因为今年不少油气公司受油价拖累,进入艰难的生产经营,需要节衣缩食减少支出。据摩根大通报告显示,截至2029年底将累计削减支出6250亿美元,甚至有些企业难以为继只能申请破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