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下降640万桶

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汽油消费量

欧佩克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MOMR)中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从第二季度的崩溃中开始复苏,但由于对燃料的需求将继续受到疫情和遏制措施的制约,下半年的石油需求仍将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640万桶/天。

根据欧佩克的数据,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损失将放缓至640万桶/天,而上半年预计将下降1190万桶/天。

欧佩克将2020年全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保持不变,为下降910万桶/天。

欧佩克表示,尽管封锁措施持续放松,但预计今年下半年交通燃料仍将承压。预计航空燃料将继续面临挑战,因为预计国内和国际航班只会缓慢复苏,而远程工作/电话会议限制商务旅行。

此外,欧佩克表示,由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通勤减少,汽油消费也将受到影响,而全球制造业的疲软将对工业燃料造成影响。

欧佩克目前预计,今年需求为2360万桶/天,较上月的预估下调70万桶/天。与2019年相比,今年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计将下降580万桶/天。

据欧佩克二级消息来源显示,欧佩克5月份原油产量高于该组织对原油需求的预期,为2419万桶/天,欧佩克原油产量较4月份下降630万桶/天。

沙特阿拉伯5月份削减了产量,达到规定的850万桶/天的配额,其主要海湾合作伙伴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削减了产量,而伊拉克虽然削减了34万桶/天,达到416.5万桶/天,但仍远未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