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沥青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20-06-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9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沥青新产品 乌鲁木齐石化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研发生产的F80防水材料用沥青(以下简称F80沥青),已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防水材料用沥青》标准通过相关机构检测,填补了国内该牌号沥青的空白。

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院长李剑新6月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防水材料用沥青》标准由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牵头编制,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石化行业在防水材料用沥青标准领域的空白。

“F80沥青成功研发生产,填补了国内该牌号沥青的空白。”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基础室负责人毛三鹏说。近年来,防水材料用沥青已成为除道路沥青外,用量最大的沥青品种。按照新标准,F80沥青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可用于生产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建筑防水、高速道路、高铁、地铁施工等。

2019年6月初,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启动F80沥青的研发工作。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研究院院长孟伟说,研发生产F80沥青,既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内在需要,也是新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外在需求。

相比较一般沥青,F80沥青在软化点、柔度和酸碱性等方面要求特别严格。负责科研攻关的高级工程师孙艳说,经过11个月的研发,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于今年5月10日第一次试生产F80沥青,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

5月21日,F80沥青产品通过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5月26日,F80沥青产品又通过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检测。两级机构检测合格,使F80沥青具备了生产销售的资格。

6月10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实现了首批F80合格产品销售外运。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副经理崔现沛介绍,F80沥青每天销量600余吨,目前以供应乌鲁木齐市场为主,产品供不应求。

石油石化作为新疆的支柱产业,在全疆工业经济中占“半壁江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石油化工和油区工作处处长汪淑莲说,F80沥青的研发生产,既促进新疆石油石化产业链新产品研发,也为新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新型优质建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