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无色透明!胜利油田首次开采出白色石油:可直接用作燃料

日期:2020-06-22    来源:快科技  作者:振亭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国石化 白色石油

6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浅海海域首次开采出无色、清澈、透明、被业内称为“白色石油”的凝析油。

据悉,凝析油是指从凝析气田或者油田伴生天然气凝析出来的液相组分,又称天然汽油。凝析油的特点是在地下以气相存在,采出到地面后则呈液态。

凝析油用作炼油原料,它与较重的原油掺炼生产石脑油,可为化工装置提供原料。还可与中间基原油和胜利油、卡宾达原油掺炼,生产适合芳烃重整的原料,或与石蜡基原油如尼罗油掺炼生产适合乙烯的裂解料。

此外,凝析油作为乙烯裂解原料具有成本低、产率高的优势。如果全馏分凝析油不适合作裂解原料,可切割取出一定的轻馏分作为裂解原料,余下的组分是很好的柴油馏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