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石化起运承担大庆龙油项目聚乙烯挤压造粒框架圆满封顶

日期:2020-06-22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起运公司 大庆龙油项目 乙烯装置

6月19日,石化起运公司大庆龙油项目采用1250吨履带式起重机吊装聚乙烯挤压造粒框架第七段,历时2个多小时后成功就位在六段基础之上。

从5月13日首吊,历时38天,石化起运公司承担的大庆龙油项目第二台1250吨履带吊顺利完成3次塔式工况更改,6段框架及3段脱气仓吊装任务。至此, 1250吨履带吊吊装任务圆满完成。

脱气仓全长52.9米,分三段吊装完成,吊装总重量381吨; 挤压造粒钢结构全长108米,共分七段吊装,吊装总重量1340吨,除挤压造粒钢结构第一段在2月份吊装外,其余均采用1250吨履带起重机进行吊装。脱气仓及挤压造粒钢结构的吊装就位标志着大庆龙油项目聚乙烯装置的吊装任务圆满收官,这是大庆龙油项目大型设备吊装的一个重要节点。

脱气仓及其挤压造粒钢结构是聚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其吊装期间备受业主关注。为抢回因2000吨履带吊延期进场造成脱气仓及挤压造粒钢结构无法按期吊装而导致的滞后,石化起运公司项目部优化吊装方案采用1250吨履带吊代替2000吨履带吊进行脱气仓及挤压造粒钢结构吊装。1250吨履带吊从进场开始,项目部就安排作业人员昼夜加班组车,5月11日成功涨杆仅用时3天,让业主真正感受到了石化起运速度,对起运吊装的实力竖起大拇指。

目前,石化起运公司大庆龙油项目大型履带吊车正在陆续退场,面对现场施工作业点多面广,人员紧缺的情况,项目部表示,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施工作业人员,确保项目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