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油电能完成首笔电力现货交易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志田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电能 售电公司 电力现货交易

6月19日,中油电能天津售电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首次完成现货实际结算,电量收益提高1.7倍,标志着中国石油统一购售电平台在电力现货交易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作为国家电力现货交易改革试点的重点省份,山东省率先进入不间断试结算阶段,是首个根据市场供需关系和电网输送能力进行调价交易的省份。今年5月,为期4天的山东省电力现货实际交易结算拉开帷幕。负责京津冀和山东省电力交易业务的中油电能天津售电公司,积极参与了实际结算。

电力现货交易主要考验的是售电公司对市场的深度研究和对用户电量的精准把握。交易开展前,天津售电公司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与用户密切沟通,实时掌握用户用电状态,把用电量曲线分解、精确到小时,制定相应交易策略。试运行开始后,紧盯现货交易信息,通过对电价累加清算,分析电价浮动的影响因素,实时优化电量分配方案,调整交易策略。

结果显示,天津售电公司在4天的试运行周期内取得正收益,结算电量62.7万千瓦时,与以往中长期交易结算模式相比,电量收益提高了1.7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