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首个专网前置处理成效突显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杰 李显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震勘探 西南油气 百日攻坚

日前,桂花三维地震采集提前20天完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为页岩气勘探开发部署提供坚实基础。这当中对采集施工“提速”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就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首个生产专网地震资料前置处理。

桂花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是“百日攻坚创效”重点项目。3月中旬至4月上旬,地震资料处理项目组赴古蔺黄荆镇迁移建立生产专线网络,并进行了测试与调整,确保数据传输速度与处理系统满足需求,为前置处理做好了网络准备工作。4月25日,项目组建立了前置处理工作站,开始进行前置处理,这也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首次利用生产专网开展地震资料前置处理工作。

地震资料前置处理的主要任务包括两项:一是采集质量跟踪,二是地震资料快速处理。

采集质量跟踪,一方面项目组采集设计人员跟踪野外采集现场,对采集实施进行监控;另一方面,项目组对野外采集单炮进行质控,同时快速处理叠加剖面。分队、采集监督、采集现场跟踪、前置处理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采集资料的品质,也提高了资料处理的针对性与地震成果质量。

地震资料快速处理,既要做好桂页1井区地震资料快速处理,及时支撑井位部署,又要做好野外资料采集叠加监控快速处理。这对项目组是个很大挑战。大家集思广益,科学分工,夙夜不懈,艰苦工作。最终,在采集完2日后完成了全工区采集叠加监控处理,在采集完10日后提交了桂页1井区叠后时间偏移成果。

地震资料前置处理站工作人员“五加二,白加黑”、夜以继日,奋斗了整整50个日夜,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其中,专网前置处理为桂花三维采集提前高质量完成做出了贡献,成果得到了采集验收专家的高度评价。

到了“百日攻坚创效”的最后阶段,地震资料处理转入室内批量精细处理。项目组将继续发扬前置处理团结协力、敢打敢拼精神,打个攻坚创效漂亮仗,有力支撑更多的井位部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