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阳江石油:升级槽罐车专项检查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雅婷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槽罐车 阳江石油 安全

“从6月中旬起,我们务必按照新下发的检查要点,严格做好配送油品、天然气槽罐车的检查,我们多一份‘细心’,才能给客户多一份‘安心’!”,阳江石油业务部负责人许孟赤在晨会上叮嘱20多名客户经理。6月15日起,阳江石油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的事故教训,践行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全面升级槽罐车专项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在客户项目现场驻点的客户经理,务必对供油、供气的槽罐车开展检查,让客户对阳江石油的服务多一份“安全感”。

升级资料检查,要求“一证不缺”。在原先检查相关槽罐车证件数量上,阳江石油增加证件检查数,要求客户经理按照检查要求对槽罐车随带的相关资料进行详细检查,包含牵引车、挂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道路运输证、危险化学品运输证、押运证、槽车保险文件、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等,进一步确认槽车及人员的合规性。

升级设备检查,要求“一项不漏”。阳江石油要求驻场客户经理在进闸前对配送油品、天然气槽罐车至少检查3次车辆设备专项安全问题,包括液位压力及温度情况、槽车有无无漏气、槽车车况、阀门有无异常,司机和押运员是否已经留下通信工具、火种,接卸阀门是否严实等问题,再放闸让车辆进入到客户现场进行卸油、卸气,随后进行常规的卸车前安全检查。

升级安全教育,要求“人人到位”。此外,阳江石油通过每日晨会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安全教育,围绕温岭爆炸事件进行安全分析,提高客户经理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客户经理对司机和押运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督促司机和押运员务必严格遵守运输和行使规程,确保行车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