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甘肃销售酒泉分公司首座2万吨站的营销秘诀

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 油气销量 油罐

6月25日,酒泉地区气温达到30摄氏度,甘肃销售酒泉分公司桥湾加油(气)站的员工们像往常一样,为一个又一个排队加油的车辆服务。截至6月25日,桥湾加油(气)站今年油气销量已达到2.23万吨,同比增长76%,成为酒泉分公司今年首座2万吨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大考,酒泉分公司大部分加油站都呈现出销量下降态势,这个站是怎么做到销量逆势增长的?6月下旬,笔者来到桥湾加油(气)站一探究竟。

加油站变成“服务站”

头回客变身“回头客”

桥湾加油(气)站位于甘肃省瓜州县城东85公里处的G30高速与桥马公路交叉口,是通往马鬃山的必经之地。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方圆几十公里没有人烟,戈壁滩上常年风沙呼啸,是全省条件最艰苦的加油(气)站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G30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减少,桥湾加油(气)站是酒泉分公司受冲击最严重的加油(气)站之一。但在疫情面前,桥湾加油(气)站抓得最多的不是销售,而是如何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加油站员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不怕辛苦,时刻处在“战”时状态,坚持两小时消毒,3小时测温。每天10多个闹钟,不断切换着全站员工的工作状态,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疫情期间,桥湾加油(气)是方圆几十公里内唯一开门营业的站点,从新疆淖毛湖到桥湾来回400多公里,顾客时常吃不上饭,喝不上水,每天靠方便面维持生活,加油站的方便面早已销售一空。这个站紧急从外地调运方便面80多件,副食和快餐食品200多件,在加油站员工自身吃水问题都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为顾客24小时供应开水。这些车辆大部分都是通往马鬃山的运煤车辆和物资运输车辆,每个车辆后面都有一个车队,桥湾加油(气)站在顾客最需要的时候,为顾客解决了吃饭和喝水两件大事,受到了顾客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一辆车带来了一个车队,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当地疫情好转后,桥湾加油(气)站的销量呈现出几何式增长。

抢抓复工复产机遇

彰显保供硬核担当

进入3月份,当地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开始,厂矿企业相继开工建设,桥湾加油(气)站敏锐地抓住这一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上山下乡开发客户。站经理王前仁第一时间深入马鬃山了解道路建设情况和客户信息,了解工程用油情况,主动为客户提供油罐和加油机,成功签约了7家路基土方施工队,拿到了工程用油的主动权,仅此一项就为该站增加销量1000多吨。

3月中旬,新疆地区全面复工复产,来自全国各地的返疆车辆在甘肃河西走廊形成了高峰,桥湾加油(气)站每天都有上百辆车排队加油加气,最多的时候排到了高速公路出入口。桥湾加油(气)站紧紧抓住机遇,利用公司给予的人力、物力支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入疆车辆提供服务。酒泉分公司还协调当地警方协助维持秩序,确保了车辆有序加油。

磨刀不误砍柴工

维修设备提效率

桥湾加油(气)站属于通道型加油站,季节性加油和高低峰运行比较明显。这个站统筹安排好设备维修计划,利用疫情期间车流量较少的机会,对加油设备和加气设备进行了维修改造,小枪变大枪,短管变长管,小流量变大流量。低峰期间改造,确保了高峰期间的高效运转。

不仅如此,这个站还利用闲暇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各项操作流程,使桥湾加油(气)站成为酒泉分公司的加气业务培训基地,员工基本功得到夯实。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后,桥湾加油(气)站几乎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销售量的多少,取决于发油设备的运转效率。由于加油站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到位,加油站在高峰运行期间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这个站周边修路的工程多,客户大部分都是到站打桶装油,装一桶油的时间也由原来的35分钟减少为27分钟。闲时的设备维修,为忙时的高效运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疫情防控和低油价的双重大考,桥湾加油(气)站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效开辟了成品油销售新领域,增强了客户满意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