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硫回收装置烟气后碱洗项目顺利投用

日期:2020-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9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碱洗项目 硫回收装置

6月22日上午,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二联合硫回收装置烟气后碱洗项目顺利投用,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值为0.05毫克/标立方米,进一步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浓度。

目前,安庆石化有两套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约50毫克/标立方米,装置负荷约80%。随公司整体加工负荷提高,装置负荷有所受限,存在超标排放风险。经多方技术交流,根据现有工艺条件及场地情况,决定采用ZPEC钠法脱硫技术,以实现“近零排放”,设计改造后的硫磺装置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将小于10毫克/标立方米。

该项目总投资两千余万,主要包括脱硫塔、碱液罐、废水缓存罐、外排废水泵等主要设备。自2019年7月份开始施工,由于新冠疫情,采购、施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区域内技术管理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保安全赶进度。经过近一年的土建施工、主体设备安装、单体设备试车、主系统碰口及联动试车等工作,6月22日上午10时,在各级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技术人员指导当班职工有条不紊的将I、II套硫磺回收装置尾气缓慢切换至烟气后碱洗系统,11:20顺利切换结束,各有关参数调整正常,CEMS表显示烟气二氧化硫排放量为0.05毫克/标立方米,突破了历史最好水平。

截至发稿为止,后碱洗项目运行安稳,工艺指标稳定,脱硫效果显著,连续监测表明,尾气中二氧化硫含量始终保持在0.05毫克/标立方米,实现了零排放,为安庆石化绿企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