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减产提价 亚洲买家转向美国原油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3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沙特 原油官方售价

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欧佩克产油国减产提价以及太平洋地区运费下降,目前已有亚洲原油加工商开始考虑购买美国石油。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商沙特阿美公司已经减少了向至少五名亚洲买家供应的7月原油量,此次减产主要针对中型和重型品级。上个月,沙特阿美减少了对12个亚洲买家的石油合约条款的供应量。此外,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也削减了对亚洲买家的7月巴士拉原油配额。

金联创认为,在供应量下降的同时,沙特等国还进一步上调了原油售价。沙特阿美对亚洲客户的7月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较阿曼/迪拜原油每桶上涨0.20美元,伊拉克也上调面向所有买家的7月原油官方售价。

当前,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产量的下降和定价的不确定性,开始促使亚洲买家考虑西非原油和美国原油。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太平洋地区运费有所下降。相对稳定的供应与低廉的运输成本为美国原油提供了新的商机。

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数据显示,美国流向亚洲的石油总量在逐渐上升,预计约有4900万桶原油将于下月从美国运抵亚洲,而5月和6月各有2700万桶。该公司高级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美国原油相对于布伦特等其他基准原油折扣幅度更大,引起了亚洲买家的兴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