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河南油田:完成重点探井周探1井压裂施工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宋小丽 宋春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6/30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产能 周探1井

6月21日,工程院压裂酸化研究所顺利完成了重点探井周探1井的压裂施工任务。目前,周探1井正处在压裂后的放喷观察阶段。

6月21日5时,周探1井开始压裂施工。在油田压裂历史上罕见的注入压力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多方人员经过13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压裂施工。

周探1井是南华北盆地周口坳陷谭庄-沈丘凹陷中部构造带固墙断鼻的1口预探井。本次压裂的目的是评价下白垩系永丰组目的层的含气性和产能,进而为谭庄-沈丘凹陷中部构造带的含油气范围评价及下一步勘探评价工作打好基础,并通过压裂改造提高目的层导流能力,改善地层渗流条件,从而提高该井产能。

为做好周探1井的压裂施工,压酸研究所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完成四项工作。一是精心设计压裂方案。他们组建攻关项目组,认真讨论,反复修改,多级汇报,确定了方案。二是组织压裂用料,现场取样化验检测。压裂方案确定后,该研究所项目组技术人员立即组织,配置相关压裂用料,为压裂施工提供了保障。三是做好压裂施工筹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压裂施工。四是做好压裂现场技术服务。该研究所的油田专家、所长、项目长和项目成员,紧盯施工的各环节,随时处理技术问题,调整压裂方案,保证施工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