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军公然掠夺他国石油 军车星夜转运出境

日期:2020-07-02    来源:新浪网  作者:大国之翼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掠夺 石油运输 石油产量

由于俄叙联军进展顺利,美军在叙利亚扶持的各路叛军正处于崩溃边缘。在此情况下,美军直接“连遮羞布都不要”,本着“最后捞一把”的投机目的公然掠夺叙利亚石油。为做到“利益最大化”,美军不仅出动大批军车星夜运出境,还四处拦截可能阻止他们的俄军巡逻队。

7月1日据外媒通讯社报道,美军公然掠夺叙利亚石油,动用大批军车星夜运出境。当地消息人士证实,一支由30辆坦克和石油运输车辆组成的美国占领军车队于傍晚于哈萨卡东北部Al-Malikiyah市的非法Semalka过境点进入伊拉克,而运输车辆里装载的是美军从叙利亚多个石油产区掠夺的石油。

为保障“盗运通道畅通”,美军还频繁拦截俄军巡逻队。7月1日据报道,庞大的美军车队经常往返于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以盗运从叙利亚石油产区偷运的石油。为防止俄罗斯干涉,美军可谓“连遮羞布都不要”,于周三在哈萨卡东北部的Al-Malikiyah市拦截向叙伊边境Simalka过境点前进的俄军巡逻队。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证实,一支美国巡逻队在通往与库尔德地区塞马尔卡边境过境点的道路上驻扎以拦截俄罗斯巡逻队。

美军偷盗叙利亚石油的行为早就引起各方关注,2019年10月26日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官方发言人康纳申科夫表示,美军正在盗取“叙利亚共和国的财产(石油)”。而俄外交部也指出,美军正试图接管叙东部油田,这是对叙石油资源的公然抢劫。俄国防部随后被美军占领的叙油田卫星图像,显示美国军事人员及美国私人军事公司正非法盗运叙石油资源。康纳申科夫指出,美国每月可从中获利3000万美元。

即使被曝光,美军也依然以“掩耳盗铃”的状态继续掠夺。6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非法驻叙美军趁着夜色动用50辆“满载燃料”的油罐车试图将在叙利亚非法盗采的石油通过Al-Walid非法过境点运往伊拉克Yarubia村并就地销赃。然而,自以为“滴水不漏”的美军还是暴露行踪,被当地人发现他们盗运石油的行为。

3月15日据外媒通讯社报道,为进一步控制叙石油资源,美军彻底“连遮羞布都不要”,出动由62辆卡车组成的车队公然增兵叙利亚。这支车队载有大量军事物资,其目的是强化美军对叙石油资源控制。而在1月17日,美军还曾出动一支由75辆卡车组成的大型车队枪王“增援”占领代尔祖尔省和哈萨卡省石油产区的美军。

更令人发指的是,美军不仅抢夺石油,还抢夺文物。1月14日报道,俄罗斯“Sputnik”机构证实,美军正在与“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民兵以及一些“外国专家”在没有任何许可情况下盗掘叙利亚哈萨卡省著名的历史考古现场。他们不仅阻止当地居民前往,还用很粗暴方式挖掘,许多考古遗址都布满钻孔和盗洞。哈萨卡市文物与博物馆则表示,他们已经破坏掉很多珍贵古代遗址,而盗走的文物则被运到欧洲出售以谋取暴利。

无论是盗运石油还是抢夺文物,都是美国本性的体现。在各种美妙口号的遮掩下,美国利用当地政权崩溃或部分行政能力丧失的机会可以“合法掠夺”当地财富。多年来,美国已经用这种方式掠夺过国家,给当地带来无尽灾难。叙利亚的不幸只是美国给世界带来灾难的冰山一角,只有国际社会共同行动起来阻止美国侵略,这样的不幸才有可能避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