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乙二醇项目设备安装进入冲刺阶段

日期:2020-07-02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二醇 化工 乙烯

6月29日,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广西华谊项目CO2产品塔整体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广西华谊项目设备安装工程进入到冲刺阶段。

CO2产品塔是净化装置低温甲醇(1756, 7.00, 0.40%)洗的核心设备之一,受场地限制吊装难度大。广西华谊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力协调、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设备本体保冷、照明灯具安装、防腐涂漆施工等。产品塔在地面进行“穿衣戴帽”后总重约350吨、长度约85米、直径近4米,采用主吊车、溜尾吊车一次吊装就位。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是上海华谊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布局的重要节点,项目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区,占地约8000亩,总投资约700亿元,分三期实施。涵盖煤化工、轻烃裂解、盐化工、石油化工下游四大产业链,涉及化工品种40种,装置65套。

其中一期工业气体岛项目,总投资143亿元,主要是煤化工产业链,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生产氢气、合成气、氮气等工业气体供园区内用户使用,并生产甲醇、乙二醇、醋酸等化工产品,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二期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项目以乙烷裂解和丙烷脱氢为产业龙头,生产聚乙烯、乙二醇、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丙烯酸及酯、聚醚多元醇、烧碱和聚氯乙烯等产品,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主厂区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区南部25、26号地块。

三期甲醇制烯烃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生产聚丙烯、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烧碱和聚氯乙烯等产品,预计2025年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