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设备腐蚀监测技术获国家专利

日期:2020-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芳 孙海礁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腐蚀监测技术 非线性补偿装置

日前,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用于电感探针的非线性补偿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西北油田地面集输系统腐蚀环境苛刻,站场设备在高含H2S、CO2、高矿化度以及低pH值的条件下,腐蚀风险比较突出。设备的腐蚀监测信息是集输系统完整性管理的重要环节,但是传统腐蚀挂片监测周期长、施工工艺繁琐,难以满足生产现场快速监测的要求。

电感探针在线监测技术通过探针尾部连接的电感数据采集变送器测量出腐蚀速率,可以实现快速监测的目的,但是数据误差较大,不能准确反映设备腐蚀水平。针对现有探针技术存在数据失真的难题,西北油田工程院技术人员积极探索创新,研发出用于电感探针的非线性补偿装置。通过连续不间断补偿,消除测量试片腐蚀减薄量与电阻值变化量之间近似线性关系中的误差影响,使补偿后的测量值与实际减薄值保持一致。无需改变程序,测量试片可加工成任意厚度。

该装置适用于厚试片长寿命电感探针,监测精度≥85%,不仅降低了探针的制作难度,简化了生产工艺,还有效指导了设备腐蚀防护,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