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30亿元定增过会 卫星石化加速江苏连云港石化项目建设

日期:2020-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卫星石化 石化项目 连云港石化

卫星石化3日晚间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20年7月3日对卫星石化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C3产业链引领者定增加快C2产业链布局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项目,项目分两个阶段实施。

分析人士指出,卫星石化作为国内C3产业链的引领者,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已成为丙烷脱氢制丙烯、聚丙烯、丙烯酸及酯、丙烯酸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的行业龙头。本次定增获得通过,有助于公司推进在连云港国家石化产业基地的C2产业链建设,为公司打造智慧型石化产业链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市场多家机构发布买入与增持的报告,表示看好卫星石化在C2产业链领域的布局。有分析人士预测,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项目一阶段的盈利区间在24-57亿元。

项目银团贷款落地资金到位助力建设进度

公开资料显示,卫星石化于6月10日与中国农业银行(3.760, 0.25, 7.12%)、中国建设银行(7.160, 0.48, 7.19%)、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维权)、中国进出口银行等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银团贷款合同》,银团向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28亿元的贷款额度。获悉,银团已经开始正式放款,连云港石化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得到解决。而本次30亿元的定增过会,将进一步充实项目建设资金,有利于加快项目建设。据公开新闻,目前项目现场施工队伍已近万人,公司新招大专院校毕业生近千人,长周期进口设备已基本交付到现场,大型设备全部吊装就位,正进入全面安装阶段,有望在2020年底建成。

原材料全球供应链形成保障稳定供给优势

据公开资料,卫星石化建设C2、C3产业链以轻质化原料为主,是国家支持石化生产原料多元化发展的鼓励方向。当前,如乙烷、丙烷等轻质化的原料主要集中于中东地区、北美地区。2018年3月15日,卫星石化美国公司与SunocoPartnersMarketing&TerminalsL.P签订《美国卫星与SPMT合资设立ORBIT的协议》,合资建设美国化工原材料出口设施,确保连云港石化项目原材料供应。近日,卫星石化披露了拟与意向船东洽谈租约及船舶转让,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授权人士洽谈与签署相关文件等相关公告。从公告内容来推测,公司应已确定意向船东。因此,卫星石化与意向船东正式签订协议,标志着卫星石化从原材料出口设施、原材料物流、连云港石化项目之间的供应链全部打通,稳定、低价的原材料供应将是连云港项目的重要优势。

根据卫星石化披露的未来三年发展战略规划,坚持绿色、清洁、健康发展,拥有轻质化工艺路线产品转化率高、能耗低,氢气作为副产品的优势,持续创新推进和完善C2、C3产业链布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